低转化的产品该如何实现逆风翻盘
不得不给大家说的一个事实就是,如果你遇到一个产品,整个品类转化率都很低,基本上就宣告推品失败了一半。转化率过低往往造成的结果就是ACOS爆表,自然排名推动又很艰难。这不利于广告的良性循环,但是依然有很多逆风翻盘的思路方法。我们先看ACOS公式:ACOS=广告花费/广告销售额=(CPC*点击次数) /(UOV*点击次数*CVR)=CPC/(UOV*CVR)转化率(CVR)低,就会导致ACOS上升。想要保持ACOS在合理范围内,要么CPC足够低,要么客单价足够高,或者你利润率足够高支持你能够持续站外来推品也可以。除了以上3个机会,别无他法!我们今天举几个案例来分析低转化逆风翻盘的情况,也列举几个几乎不可能推品成提供的案例分析
Part 1低价产品案例案例1 :低价非标品,时尚类。靠超低的CPC实现翻盘UOV=9.72 , CPC=0.16 , CVR=8.7% ,ACOS=18.54%
客单价低,转化率也低,如果遇到CPC稍微高一点,无论如何ACOS都会爆表。这个产品能够把CPC压得足够低,低到$0.16,虽然转化8.7%,正因为此才能把ACOS打到了18.54%。低客单价非标品只要能把CPC压的足够低,很容易实现广告良心循环和推品成功。如果你是低价标品,想把ACOS控制在30%以内,基本上不可能。低价标品出单词集中,大家都去争那几个有限的词的排位,竞争激烈,CPC很高。案例2 :低价标品,3C类产品,CPC太高,转化率极高也很难拉回UOV=13.49 , CVR=43.87% , CPC=4.31 , ACOS=55.98%
转化率43.87%已经算是转化率的天花板了吧?但是你客单价只有10几美金,CPC在4美金多,ACOS怎么会好看?这类产品转化率再高,ACOS也不会太好看。低价标品天然属性无解。当然这类产品不是说没有任何机会,广告盈利几乎不可能,但是通过广告把关键词自然排名打起来,把低价标品单量做到至少50+甚者100+,靠量制胜,自然单盈利是唯一的出路。
Part 2中等客单案例案例3 :家居类,中等客单 CPC,CVR都还可以,ACOS也不错UOV=62.99 , CPC=0.62 , CVR=3.97% , ACOS=22.73%
中等客单,转化率低于3%是很难实现良性循环的。而我们举例的产品转化率3.97%, CPC也很低,在0.62 ,CPC低, 转化率还OK,最终保持ACOS有比较好的一个值。案例4 :服装类,中等客单 转化率过低家纺类,UOV=51.10 , CPC=0.49 , CVR=1.33% , ACOS=22.73
这产品同样是中等客单的非标,为什么他的ACOS这么拉胯?因为转化率太低了啊,只要1.33% 。客单价100美金都不到,转化率只有1%点多,显然转化率是有问题的。很可能是链接问题,大概率是定价上的问题。
Part 3高客单案例客单价足够高即使转化低或者CPC高依然有可能实现翻盘。高客单价产品给人的印象就是客单高、转化率低、ACOS好。但是如果你遇到高客单中不算特别高的客单、转化率有很拉胯的产品:比如案例5:高客单时尚类UOV=99.99 , CVR=0.4% , CPC=0.46 , ACOS=110.34%产品UOV、CPC没太大问题, 就是CVR连1%都不到。链接也优化到极致了,广告投放也没太大问题。这种链接肯定是没救了。高客单价产品转化率连1%都不到基本宣告推品失败
但是,如果你客单足够高,转化不是很高,也有翻盘机会。案例6:办公家具品类UOV=315.74,CPC=$2.32, CVR=3.533%,ACOS=20.83%
其实他CPC 是2.32 很高了已经。为什么他的ACOS还可以。因为他客单价足够高,400多美金ACOS=CPC/(UOV*CVR)=2.32/(315.74*3.533%)≈20.80%如果不是他客单价足够高,他ACOS也会很高。我们假如说他客单价(UOV)是100, CPC、CVR不变,ACOS=CPC/(UOV*CVR)=2.32/(100*3.533%)≈65.67%这ACOS很吓人了吧!我们今天举例6个案例,其实都是UOV、CPC 、CVR 、ACOS问题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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