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卖通如何优化直通车ROI?

速卖通 速卖通 2 人阅读 | 0 人回复 | 2025-06-30

🔑开直通车能应该关注哪些指标呢?ROI是什么呢?

1️⃣ 什么是直通车Roi?
🔴 roi就是投入产出比,简称投产比,他是一个可以反映广告投放的综合性指标。

2️⃣ 计算roi的两种方式
🔴直接ROI,顾名思义就是你投入广告带来的收益回报,比如广告投入200元,支付金额200美元,那么roi=200美金*7/200=7
🔴 间接roi,直白一点说就是广告投放带来的间接收益,单靠直接roi来评价一个链接是否有爆款潜质,可能会存在偏颇,这个时候就可以看直通车所带来的自然权重的提升,以及长期的影响力,比如订单的积累,曝光的提升。

3️⃣ 直通车Roi怎么投才是赚钱的
roi*你的产品利润,大于1就代表是正向投放,比如产品利润20%,只要你的roi大于5就说明这条广告投放是赚钱或者说处于营收平衡点,可以持续投放。

✅影响roi的因素有哪些?
主要是转化率,客单价,推广花费(ppc)这三项。
这意味着,直通车付费推广实现盈利,取决于合理的客单价,高转化,以及较低的引流成本。提升产品转化率,提高产品主图点击率都可以有效的提升直通车roi.

✨这期就分享到这里,之后我会继续分享跨境电商相关知识,欢迎关注👏🏻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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